Inhalt

媒體報告 2019下半年

這裡提供來自台灣和德國的媒體報導,內容有關 DAAD 德國學術交流中心與台灣的學術與科學研究的合作與活動的報導。

您想定期收到我們的電子報,或是您曾在德國留學進修願意加入我們的德國校友聯繫資料庫,歡迎您請點選註冊

Anja Schnabel 女士: 30年後再度訪台

Anja Schnabel女士在11月參加教育展時接受Robert Stier採訪。對她來說,這是自從她30年前訪問台灣以來, 非常特別的事情。

更多訊息

德文系邀請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主任分享德國留學優勢

【記者鄭詠之淡水校園報導】德文系在12月5日中午於驚聲大樓212教室,主辦「留學德國,放眼歐洲-德國學制、獎學金介紹」,邀請德國學術交流中心主任金郁夫博士進行演講。

更多訊息

歐洲語言國際研討會

Wolfgang Odendahl博士不僅在國立台灣大學擔任德語講師,還在台灣組織多項的活動,例如於上周末在台大舉辦歐洲語言在東亞國際研討會。Ilon Huang於研討會場訪問了Odendahl博士,介紹說明此次研討會內容。

更多訊息

108年教育部鼓勵出國留遊學宣導說明會|11.16 南部場

教育部留學資源講座來到台南成功大學,特別邀請到大師學人及學海獎學金得主分享留學經驗,還有德國及英國的駐台機構為大家講解留學資源。朱多銘教育副參事更帶領教育部人員前來,為聽眾解答關於教育部獎助金資源的疑惑。鼓勵留遊學的同時,更安排消保官提醒大家在留遊學各階段保護自己的權利。 1:46:57 駐臺機構簡介 - DAAD 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 金郁夫主任

更多訊息

台德高等教育政策論壇在台科大舉行

台德高等教育政策論壇是兩國大學院校領導管理人員交流的重要平台,宗旨在討論當前的發展情況和未來進一步合作的機會。上屆論壇於2016年在柏林舉行,今年則是輪到在台灣舉辦,並決定於2019年11月5日在台灣科技大學舉行。因台灣科技大學與德國許多合作夥伴大學,在研究和學生交流方面有多項成功的計劃。

更多訊息

國立台灣大學首度舉辦國際姊妹校週 NTU Family Meeting

國立台灣大學於108年11月7日首度盛大舉行國際姊妹校週 NTU Family Meeting,由周家蓓副校長、羅清華副校長、陳銘憲副校長、張上淳副校長聯合開幕,竭誠歡迎來自10國22校的27位代表進行為期六天的深度交流,其中包括德國海德堡大學、柏林自由大學、漢堡大學、比利時魯汶大學,法國波爾多大學、波蘭華沙大學等國際知名大學。

更多訊息

達姆施塔特工業大學代表在台灣

達姆施塔特工業大學今年在台南成功大學設立聯絡處。 學校代表Claudia Finner接受採訪,談到她的職業生涯和在台灣的工作任務。

更多訊息

可能的任務 Mission Possible 鼓勵出國留遊學宣導說明會 南部場

教育部留學資源講座來到台南成功大學,特別邀請到大師學人及學海獎學金得主分享留學經驗,還有德國及英國的駐台機構為大家講解留學資源。朱多銘教育副參事更帶領教育部人員前來,為聽眾解答關於教育部獎助金資源的疑惑。鼓勵留遊學的同時,更安排消保官提醒大家在留遊學各階段保護自己的權利。

更多訊息

第二屆台德高等教育政策論壇

三年一次的台德高等教育政策論壇,11月5日在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舉辦。

更多訊息

DAAD德國學術交流中心參加台灣歐洲教育展

台灣學生如果要尋找在歐洲特別是在德國留學的資訊,在台北舉行的歐洲教育展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次教育展德國學校機構很受歡迎,留學德國詢問度很高,共計20所德國大學和教育機構參展。DAAD德國學術交流中心為此教育展的主辦單位之一,Ilon Huang在教育展會場與DAAD資深工作人員Alice Jordan女士進行了交談。

更多訊息

德國頂尖大學校長齊聚政大 期許深化臺德教研合作

德國大學校長協會主席Peter-Andre Alt率領德國6所頂尖大學校長、副校長等一行9人來臺,由高教基金會執行長陳美芬及DAAD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主任Josef Goldberger主任陪同,於11月6日訪問政大,與政大校長郭明政及政大各院師長代表座談,就亞洲研究、人工智慧、國際漢學及華語教學等重點發展領域進行交流,並於會後參訪本校甫開放之達賢圖書館。

更多訊息

台德高教互動增溫 赴德留學人數七年新高

台德高教互動增溫,我國赴德國留學人數創七年新高,德國學生來台人數也增加,目前在歐洲國家中僅次法國。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今天在台灣科技大學舉行第二屆台德高等教育論壇,德方由德國大學校長會議率10名大學主管來台。教育部表示,雙方高教代表在會議上交流各自的高教現況,並討論未來合作方向。

更多訊息

台德教育簽462個協議交流夯 兩國高教論壇台北登場

第二屆台德高教論壇今天(5日)在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舉行,共有90名兩國官方及大學代表參與。教育部表示,雙邊大學校院近年共簽署462個協議,德國學生來台就學人數已位居歐洲國家第二位,我國學生留學德國人數近3年也多出1千人,顯見兩國教育交流密切。

更多訊息

歐洲留學 成就完美學歷與國外求職夢

一年一度的歐洲教育展,2019年邀集十個國家、超過 120 所頂尖大專院校共相盛舉, 囊括綜合研究型大學與專業技術學院。這也是台灣唯一由歐洲官方單位聯合舉辦的留學展覽 ,今年由英國文化協會、法國在台協會/法國教育中心、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聯合主辦,攜手滿足學生與家長的多元需求。

更多訊息

2019歐洲教育展 逾120所院校齊聚

現場除了有英國、法國、德國三個主辦國家展區,以及各校攤位展覽,還有與協辦單位之一的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合作基金會共同策劃的「臺歐大學交流會」,提供臺歐學校代表會面交流的平台,共有來自80多校,100多位台歐學校代表出席,增添2019歐洲教育展活動的豐富度。

更多訊息

2019歐洲教育展 逾120所院校齊聚

由英國文化協會、法國在台協會/法國教育中心、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合作主辦的第18屆2019歐洲教育展 (European Education Fair Taiwan, EEFT)已於上周末10月26-27日在台北世貿三館盛大舉辦!Center Taipeh ko-organisierten 18. European Education Fair Taiwan (EEFT) fand am 26. – 27. Oktober 2019 in Taipei statt.

更多訊息

留學優勢多 歐洲教育展深度掌握

教育品質高、生活環境佳、重視實務課程,讓留學歐洲日漸受到臺灣學生的青睞,2019年歐洲教育展10月26日登場,湧入相當多的學生及家長,希望在全臺最大、唯一歐洲官方舉辦的教育展中多方了解學校,挑選適合自己的國家、學程,透過留學對歐洲文化做深度認識,適才適性找到深造方向、完成人生夢想。

更多訊息

串起全球科研共同體!18國科技領袖在台灣

為擴大國際合作交流,連結國際科研資源,科技部一連兩日舉辦「全球科技領袖高峰論壇」,也慶祝科技部成立60週年。

更多訊息

「2019臺-歐大學交流會」完滿落幕,臺歐雙邊大學挹注新活力

「2019臺-歐大學交流會」已於本年10月26日(六)舉行並完滿落幕。本活動假世貿三館舉辦,由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臺灣歐洲教育展(EEFT)、德國學術交流總署(DAAD)、法國教育中心(Campus France)、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共同辦理,臺、歐雙方共計有130人,82個單位參與。

更多訊息

實現你的留學夢!10/26~10/27歐洲教育展開外掛送你去歐洲

你有留學夢嗎?從現在起,把這個額度留給別的事情,因為出國留學並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尤其是以往被認為超難挑戰的魔王關卡——「歐洲」,除了語言障礙大之外、教育體系複雜且多樣,加上地理位置遙遠、文化差異大等因素,成為許多人心中最想達成卻又沒有勇氣跨出第一步的留學地點,好想拿著厚重的原文書,在秋風蕭瑟的午後漫步萊茵河畔;也嚮往帶著相機跟畫筆,在蔚藍海岸寫生;又或是在課堂上聽著歐洲知名學者授課、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激烈辯論⋯⋯想體驗截然不同的學習歷程?10/26~10/27快來台北世貿三館「歐洲教育展」開外掛!

更多訊息

德國如何成為世界規模的留學目的地

近年來德國在國際教育中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2016年的資料指出,德國的國際學生入學率超過法國,僅次於美國、英國和澳洲,成為全球第四大留學國家。

更多訊息

想出國留學 歐洲教育展、出國留學說明會接連登場

想出國留遊學嗎?教育部11月2日、16日及23日分別在北、南、中舉辦「出國留遊學宣導說明會」,提供學子出國留學的獎學金資訊;此外,10月26日、27日在台北世貿三館也有「歐洲教育展」,10個國家超過120所學校參加,為台灣學生提供在歐洲學習的資訊。

更多訊息

高科大德瑞奧文化週 走過21個年頭 啤酒節晚會掀高潮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簡稱高科大)應用德語系為讓更多人認識德國、瑞士與奧地利文化,每年9至10月期間配合德國年度節慶慕尼黑啤酒節,同步於校園舉辦。感謝高科大楊慶煜校長的大力支持及鼓勵,今(2019)年「德瑞奧文化週暨啤酒節晚會」已來到第21個年頭,每年活動的重頭戲便落在最後一天的啤酒節晚會,總是吸引眾多師生共襄盛舉、舉杯歡騰,包括臺北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DAAD)主任金郁夫( Dr. Goldberger)、中德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王仁宏、校友會等貴賓蒞臨,欣賞由師生精心策劃的節目如德國傳統舞蹈,以及大啖由師生親手製作的德國傳統美食等,格外熱鬧。

更多訊息

European Education Fair kicks off in Taipei Oct. 26

TAIPEI (Taiwan News) – The 2019 European Education Fair Taiwan (EEFT) will take place at the Taipei World Trade Center (TWTC) Hall 3 this weekend (Oct. 26-27) to promote high-quality European education opportunities to students and young professionals in Taiwan.

更多訊息

2019年歐洲教育展 10月26-27日 台北世貿三館熱鬧登場!

由英國文化協會、法國在台協會/法國教育中心、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合作主辦的第18屆2019歐洲教育展(European Education Fair Taiwan, EEFT)共計有來自10個國家、超過120所頂尖大專院校、研究所及官方駐台教育單位、歐盟國家代表共襄盛舉;領域廣泛,從綜合性研究型大學、理工大學,到商管學院、廚藝學校、藝術設計學院,皆為國際知名學府歐洲學校,滿足多元選擇的求學需求,為台灣學生和家長提供赴歐學習的第一手資訊,並於現場提供面對面諮詢、說明會,介紹各國教育制度、各校申請流程、獎學金機會與簽證等,將於10月26-27日於台北世貿三館熱鬧登場!

更多訊息

DAAD臺北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電子報

2018年共計有2,237名台灣學生赴德國留學。依台灣教育部2018年的統計,共1,352名德國學生來台灣學習。由於台灣與德國之間的學術交流日益密切,DAAD獎學金的統計也達到歷年來最高的數量。2018年DAAD獎助了170名台灣學者和學生在德國學習和研究,以及339名德國學生和學者來台灣參訪學習。

2019歐洲教育展

由歐洲官方單位聯合舉辦,全台最大規模海外教育展:第18屆歐洲教育展,將於2019年10月26、27日13:00 –18:00在台北世貿三館盛大登場! 來自歐洲多國,超過百所大學院校參展,其中包含24所德國一流教育機構,台北歌德學院當然也不缺席。想掌握留學歐洲與學習德語的最新資訊,千萬不要錯過。

更多訊息

十年磨一劍 台灣送出首批德國名校雙聯學位留學生

經過十年努力,台灣終於送出第一批德國海德堡大學雙聯學位留學生。來自陽明大學生醫光電研究所的孫一、周再望,這個學期啟程赴德攻讀醫學工程碩士學位。他們也成為全台灣頭兩個、能獲得海德堡與台灣雙聯學位的學生。

更多訊息

2019-2022 臺灣-德國 (MOST-DFG)雙邊協議擴充加值(add-on)合作研究計畫

為加強國內學術研究人員與德國之學術合作,科技部與德國研究基金會 (German Research Foundation, DFG)共同徵求臺灣—德國(MOST-DFG)雙邊協議擴充加值(add-on)共同合作研究計畫,為三年期之實質合作研究計畫,期能深化國內學者與德國學者在學術研究及科技發展之合作交流。

更多訊息

德國成非英語國家主要留學地 台生人數激增

近年來德國大學備受各國學生喜愛,留學生人數超越法國,成為非英語國家主要留學目的地,其中台灣留學生的成長更是可觀。

更多訊息

德語課程在台灣 (Carsten Waychert, 京都產業大學)

Carsten Waychert 於2019年5月18日在台灣大學舉辦的DAAD 德語講師會議上報導,敘述台灣德國研究的發展。 第17-21頁

更多訊息

德國高校尤其吸引中國留學生

據德國《明鏡》周刊報道,德國的大學在國外享有良好聲譽:越來越多的國際學生來到德國學習 - 來自中國的留學生尤其多。作為留學可選國,德國現已超越法國。

更多訊息

德國總是受到外籍學生的歡迎

沒有一個非英語國家的外籍學生人數比德國多。只有美國、英國和澳洲的外籍學生人數領先德國。教育品質和金錢是主要因素。

更多訊息

NSRRC 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提供用戶 台灣光子源(TPS) 次微米軟X光譜光束線使用

位於北台灣的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NSRRC)宣佈在台灣光子源(TPS)開設TPS 45A次微米軟X射線光譜光束線,這是一個先進的實驗設施,為全球用戶在研究新研究材料上提供服務。

更多訊息

德國學校廣告

1/8

Discover the top-ranked International Master & PhD Programs at RPTU Un...

21 International Master & PhD Programs at RPTU University of Kaiserslautern-Landau Application Deadline: Apr 30 & Oct 31 More information: https://rptu.de/international/home

更多資訊

Truly international – Study at ESB Business School!

Do you want to study in the heart of Germany, Europe’s strongest and most dynamic economy? Come to ESB Business School at Reutlingen University!

更多資訊

Kick-start your future career in Financial Management at Coburg Univer...

If you are interested in management and finance our premium MBA program Financial Management could be just right for you! The program features an optional Dual Degree from UniSC Australia and a Bloomb...

更多資訊

Earn an LL.M. International Finance degree at the Institute for Law an...

Scholarships available! Degree conferred by Goethe University Frankfurt. For graduates from Asia holding a first degree in law, business or economics. One-year program conducted in English. Apply now...

更多資訊

Study in Berlin - MBA & International Master’s Programmes

Our internationally recognized MBA & Master’s programmes will provide you with the knowledge and tools to conduct business in the global market.

更多資訊

English-taught Master Programmes in Green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

Study innovative, future- and practice-oriented engineering Master’s programmes in central Germany!

更多資訊

Engineer Your Future for Success!

Fully English-Taught B.Sc.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International) in Germany’s Engineering Hub Karlsruhe.

更多資訊

Building Sustainability (MBA)

Unlock new possibilities in sustainable urban development, with our MBA in Building Sustainability. Take the first step towards a rewarding and impactful academic journey and join us now in shaping ur...

更多資訊